另类读书会 - 与你分享生命的故事

一碗面的领悟

听后感想:到底我们的父母请了我们多少碗面?? ===================================================

Monday, September 1, 2008

爱国日的小小聚会

三个人来的聚会虽然冷清了点,但感恩还有良田,咏慧,秋季等学长来带领。计划书是个很重要的东西。但最近佛青之友似乎缺乏了写计划书的习惯。所以苦口婆心的坤隆uncle,(真的不可以叫你哥哥了,因为你要结婚了)就请我带领让佛青之友了解计划书的重要性。

要让form2的佛青之友了解计划书的重要性还真是有这么一点点的挑战性。首先我就带大家唱一首ehipassiko。歌词里面就讲到:Dont just believeinvestigate

所以在团体里面大家要计划一个活动不是为了学长叫你办你就办,学长叫你撞墙你就撞墙。你必须要有比较完整的规划。这样子会比较有效率。比较有系统化。

佛青之友: 我们是来学佛的,没想过要办活动。不要办可以吗? ( 怀友:)

那么我来说什么是缘起了哦!缘起是为什么我们要办这个活动?他的原因是什么?比如说这个地方缺少什么。这能够让大家了解办这个活动的原因。

佛青之友:你在讲什么?我们不明白!我们计划书上的缘起都是抄你们社区给我们的小册子的!(怀友:算!跳下一个!)

在来说目标吧!目标就是我们要在这个活动达到什么?比如说中秋晚会的目标是要吸引100个人来参与佛学会的活动。所以如果你set了这个目标。但是来的人只有50人。那么请问我们有达到目标吗?

佛青之友:不知道!(一脸茫然)

那么如果我set中秋晚会的目标是来看帅哥,看美女。如果当天晚上你们没有看到帅哥美女。那么你们的目标有达到吗?

佛青之友:没有!(这样讲就明白?)

主题就是办一个活动可以想一个很有创意的名字来吸引其他人来参与你的活动。不过要和活动有关系。不然你看中秋晚会全丹村20个团体在搞。你讲是不是要想一个创意的名字吸引人来参与?

佛青之友:没有啦!我讲当天最多五个团体在搞中秋晚会!你不是这边人。不要乱乱讲!

(争论了很久一下)

对象呢就是活动要吸引的年领层。从中可以知道要plan什么活动吸引他们。比如说如果你plan一个共修会念金刚经一百零八次。那么你觉得年轻人会来吗?

佛青之友:当然会来啊!我很勤劳念经的!(怀友:无言中)

接下来是讨论的时间,佛青之友必须在一小时里面plan出中秋晚会的计划书。过程中我不停的给一些特别情况。考验佛青之友的应变能力。第一个情况是当天晚上刚好是李宗伟和林丹的奥运结赛。全部人都在家里看电视。这么办?佛青之友也不是省油的灯。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直接用projector在佛学会放直播给全部人看。这样就可以留住人了。第二个情况是筹委会主席刚好车祸进医院和佛青之友因为意见不合吵架。这么办?小小的头脑就给的方应也是几可爱一下。就是请副主席暂时带领和投票决定。

计划书还是在四十五分种酱就出来了。老实讲我还满赞叹的。因为以他们的年级来讲要在一个小时里面把计划书写出来是很不容易的。除了惊喜,还是惊喜!最后的最后,一个可爱的佛青之友跟我讲了一句:今天的聚会是最显的!因为没有玩游戏!不过原来写计划书是这么难的!我想说的就是,计划书的重要性是需要去思考的,去学习的。要在两小时让你们明白计划书。唯一的方法就是一直轰炸你们的大脑。游戏的部分,还是叫给可爱的坤隆哥哥,ok?

怀友随性报告

2 comments:

Kikey Lo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ikey Loo said...

致:丹绒士拔佛青之友及我的前战友们

大家好,阿弥陀佛

很高兴看到佛青之友有这小角落,读着大家的分享与心得,感叹佛教事业的确不容易。。。

值得高兴的是,看到大家的努力与付出!

大家加油!


~ 彩麒(社区18)

图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