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读书会 - 与你分享生命的故事

一碗面的领悟

听后感想:到底我们的父母请了我们多少碗面?? ===================================================

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没得选择的生命

(一)我要活下去

姗姗眼里闪着泪光,望向母亲,身体微微颤抖地说:“妈,我要活下去。”

妈妈顿时红了眼,仅快转过身,忍着将要留下了的眼泪,一边假装的在收拾衣服,一边说:“傻女儿,你当然可以活下去,你一定会活得好好的。”说完了这句话,妈妈的眼泪已经流到下巴了。为了掩饰,妈妈快步的走到洗手间,关上门,望着镜子,悲伤之感再也无法控制,双手伏在洗脸盆上,痛哭起来。

整个房间,只留下躺在病床上的姗姗。

望着天花板,她也留下了眼泪,她很清楚自己的身体再也无法像正常人一样活动,而且会越来越糟。总有一天,她的身体是动不到的。那时候自己的生命就这样结束。姗姗开始回想自己的童年,病床上的她望到左边的柜子去,上面摆着的都是他小时候的奖杯,她的荣耀。

6岁,她是舞蹈天才,儿童舞蹈比赛她是压倒全场的冠军。

她特别聪明,在学校的多年的成绩都是排在前三名。

12岁,她参加乐律操的队伍在全州是常年的冠军队。

13岁,她是被国家看重的精英,曾经荣获国外赛的季军。

可是,现在18岁的她,已经剩下上半身可以正常活动。而且连上半身的活动也越来越受限。那次的意外发生,已经是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她也在无意中听到妈妈和医生的谈话,医生说她的寿命最多只有两年。

“姗姗!你好好休息吧!别胡思乱想。妈妈要去准备晚餐了。”妈妈刚从洗手间出来,和她交代这样一句话,就走了出去。

“嗯!”姗姗没力的回答。

妈妈出去之后,姗姗挣扎着坐了起来。心中不停的呐喊:

“我这样活下去到底有什么意义!”

“我还是要活下去啊!”


~~~~~~~~~~~~~~~~~~~~~~~~~~~~
待续_

No comments:

图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