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读书会 - 与你分享生命的故事

一碗面的领悟

听后感想:到底我们的父母请了我们多少碗面?? ===================================================

Tuesday, July 19, 2011

没有选择的生命

(四)

“老师,您有死过吗?”姗姗提着奇怪的问题。

“有啊!”陈老师也奇怪的回答。

“那老师,很明显您是轮回的信奉者。”姗姗争大着眼睛望着老师,准备确认自己的猜测。

“那很明显,你已经准备面对死亡了,是吗?。”陈老师并没有让姗姗有个确定的答案。

“我不知道啊!”姗姗转过了头,望向窗外,又道“老师!两天前,我梦见我爸爸了。我想知道多一点死后的事。关于死后,我想也没有人真正的懂吧!”

陈老师低着声量,认真的说“姗姗,或许你也已经很清楚,生命是一个开始,而结束肯定就是死亡,这是许多人的看法。”顿了一顿,陈老师继续说“你能从许多资讯网找到的,对于生命可以分为三大类。即一元论、二元论、多元论。”

“怎么分呢?”

“一元论者,就是死了之后一了百了,没有下一世。二元论者说死后有一个天国或是地狱,就是今生就是开始,往后就只有一个选择。而多元论呢,就是相信生命可以换一个环境和形态无数的重生。”陈老师还是很耐心的分享着他说懂的知识。

“那老师,您呢?相信那一种比较多?”

“老师三个都不相信,哈!”陈老师顽皮的大笑一声,然后再问“你问这些干嘛!作参考吗?”

“老师~。您真是的。难怪同学背后叫你老不尊”姗姗有气没力的说道。

“那就是你的同学叫错了,陈老师永远只有21岁,何来‘老’不尊。哈哈哈~”陈老师笑得更是厉害,看来他早已有所耳闻学生怎么称呼他。待他笑毕,才认真的说“老师不想这样简单的来回答你这样严肃的问题,这是关系到个人信仰、个人对生命的看法问题。老师有老师的答案,但是老师希望在没有影响你的情况下,让你自己做出自己的选择。”

“唉!”姗姗长叹了口气,说道“老师你总是这样,不给学生答案。”

“当然,这是考试,老师不可以给答案的。” 陈老师还是继续他那认真的表情。

“这算是什么考试哪!老师,我都快死了。”姗姗立刻反驳陈老师的答案。
“不,这才叫考试,这叫生命的考试。”陈老师慢慢,一句一句的回答姗姗的反驳。

“……”姗姗相似若有所感,望向窗外,细细想着陈老师的这番话。

“老师要先回了,过几天再来。希望再见到你时,你已经通了,嗯”陈老师又露出他的招牌怪脸,怪叫“拜拜”


房间又出现寂静的状态,姗姗只是静静的坐在床上,望着窗外的蓝天。内心似乎就只是那几句“生命的考试…,死亡…,死后…”

No comments:

图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