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读书会 - 与你分享生命的故事

一碗面的领悟

听后感想:到底我们的父母请了我们多少碗面?? ===================================================

Thursday, August 13, 2009

没有选择的生命

(三)死

比赛场上,姗姗只看到评判和大灯光,还有闪烁不停的照相机。音乐响起,站在角落的姗姗手拿着彩带,灵活的身体随着音乐节奏的快慢摆动着。到高潮处,姗姗跳起来,身体铺成一个非常完美的曲线,跃过经已形成圆形的彩带。到落地面,身体再呈现芭蕾舞姿地和彩带旋转着。观众的欢呼声此起彼落…。

突然,这声音就像越来越远,姗姗的脚开始不听使呼,就是整个身体飘到了半空中,可以看到自己的双脚还在比赛场上摇动。突然又听到爸爸的声音“姗姗,你好棒!”这没什么可能的事,姗姗的爸爸在她9岁那年已经病世了。

“爸……。”姗姗突然叫喊了一声,再撑开眼睛想看清楚。

窗外的夜色依然还是那么黑暗,原来是做了一场梦。汉流恰背的姗姗叹了口气,看看手机上的时间,原来是午夜三点了。

“为什么会梦到爸爸?难道我就要见到爸爸了?我要死了吗?死了是不是真的可以和爸爸团聚呢?”姗姗开始胡思乱想着。“啊!比赛场,大灯光、观众声、记者的照相声再也不是我的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陈老师说得对,我想要有点什么,可是世界再也不会是可以让我拥有了…。”

从下午陈老师走后,姗姗开始察觉自己所拥有的东西会越来越少。卢。格里克氏症其实就是慢性脊肌萎缩症,开始是双脚不能动,然后所有不能运作的地方再慢慢的上升,直到双手和肺部都不能用,也就是会窒息而亡。

姗姗又开始流下眼泪。午夜的虫叫声听起来也倍感凄凉。姗姗想起她的一生得奖无数,现在却要死了,这些奖和荣耀说什么也不能和死亡的恐惧相抵。

“一个人原来不管得过什么奖,迟早也是要死,那为什么从前我就只是追逐得奖呢?都没有意义了……。”姗姗还是不断的乱想,又开始想寻死了“我还是自己先死吧!”

“我要跟很多人道别、妈妈、小柔、东东、还有很多队友……,还有老师们,特别是陈老师,他最好……,还有教练们、还有我网上的朋友、哦!差点忘了,还有家里的狼狗,它好歹也是陪我长大的。”姗姗边想着,一边还是留着泪。再看看手机的时间都已经是凌晨5点了。

“我可以做什么呢?”“爸爸死后,是怎么样的?”“我死后也可以见到爸爸吗?”“死吗?死……”“死后的世界……。”反反复复,姗姗脑海里想的都是死亡问题。这是她不知道的领域,也相信没有什么人能知道死后是如何的。

姗姗的眼睛经已停住了眼泪,眼睛睁得大大的。她用双手撑起自己的下半身,让自己可以坐在床上,打开右手边的笔记型电脑,上“谷歌”键了一个“死”字。

“谷歌”对死字的搜查答案是真的多很。许多宗教都说死后是可以到一个叫天国的地方。但是,这并不是她要的答案。对一个这样出色的她,天国这样的解释,并不能完全满足到她。或许应该说,对一个将死的人,天国的信仰并不能给于她足够的信心。但是,也只有宗教关心人类如何面对死亡。


~~~~~~~~~~~~~~~~~~~~~~~~~~~~~~~~~~~~~~~~~~~~~~~~~~~~~~~~~~~~~~~~~~~~~~~~~~~~~~~~~~~~~

1 comment:

Unknown said...

You are a lovely friend, Kikey. I hope that you have a really wonderful time. Best wishes and take care! Love from Kloggers :)

图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