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读书会 - 与你分享生命的故事

一碗面的领悟

听后感想:到底我们的父母请了我们多少碗面?? ===================================================

Saturday, April 4, 2009

没得选择的生命

(二)我的世界不见了

空虚的房间,就像此刻姗姗的心境,她要活下去,却找不到一个让自己活下去的理由。活着它必须面对自己残障的事实,也面对自己必须死亡的恐惧。

“终究都要死,我早一步死就不必那么痛苦了。”姗姗内心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话,刚刚的强悍和刚毅都突然消失得无影无终。脑海里一片空白,她固然是不知道死后会这么样,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不要现在就死。

“汪!汪!”院子里那德国狼犬的吠叫声把姗姗给惊醒了。姗姗转过头望向窗外,知道外头有客人来了。不一会儿,客厅传来了对话声。

“伯母,您好!我是姗姗的老师,我性陈。是来探望姗姗的。请问姗姗有在吗?”这成熟和慈祥的男人声是姗姗最熟悉不过的声音。

“有啊!您先请进来!姗姗在房间里,待我通知她一声。”妈妈也礼貌的回答,接着对着屋内提高声量说“姗姗!有位陈老师探望你来啦!”

“陈老师,来我带您去姗姗的房间。”妈妈领着陈老师走到姗姗的房间外,对陈老师说“不好意思,您请进吧!我还要会厨房忙着呢!失陪了!”

“没关系!谢谢您啊!伯母!”陈老师还是一样俏皮的把头伸到房间门口,然后发出他的招牌怪脸怪叫到“姗姗~,姗姗~,老师来看你咯!”

姗姗望着老师那张怪脸,忧伤的脸画下了一丝笑容,随即消失,有气没力的打了声招呼“老师!”

不等姗姗招呼,陈老师像发现什么似的,严肃的走进房间,在姗姗病床边的椅子上老实不客气地坐下。接着一脸严肃地说“姗姗同学,你还没交上你的休假信,你是当老师没道啊!”接着又摆上臭脸道“哼!生什么病啊?那么了不起!”

“老师……,我……。”姗姗话还没说出口,可眼泪已经滚到了衣领。

“很严重吗?”陈老师紧张得又换了慈祥的口气接着问“好好说,慢慢说,别动不动就哭,老师很难作的。”

隔了良久才从姗姗口中吐出那么一句话“卢。格里克氏症”(ALS)

陈老师张大了口,停顿了一会儿,轻轻问到“医生证实了吗?”

“证实了。”

“那么!你已经知道这病状了?”
“是!”姗姗的眼泪再次从眼眶中涌出来。

“唉!”陈老师叹了一口气,没有说什么,也说不出什么。他站起来转过身,看看姗姗琳琅满目的奖杯柜子,隔了一会儿,在缓缓的说“姗姗啊!我知道,你现在的心情肯定不好受,你…,会害怕吗?”

“我……,老师,我不知道,可我……不甘心啊!老师。”姗姗紧闭着眼,好想让自己的眼泪不再流下来,一边抽泣地说。

陈老师转过身,再次拉开椅子,慢慢的坐下后,才问到“不甘心?为什么呢?”

“我还年轻,我可以做的事还有很多,我不可以就这样下去。”姗姗挣开眼,望着天花板,眼泪倒是给她暂停了。惟哭红的眼睛,还是湿嗒嗒的。

“是啊!你现在是受限了。过去,你用了很多时间在体能发展方面。现在要你面对这样的限制,的确是不容易。”陈老师这样说着,那边姗姗的眼泪又飙了出来。陈老师也不理会她继续问道“有没有觉得,现在什么东西都不是属于你的,哪一种像抓住什么,可什么也抓不住的那一种空虚感。”

“我不知道啊!老师,我现在什么都不能想……。”姗姗边流着泪边说“老师,我想休息了。”

“好吧!那我先回了,你好好休息吧!”临出门前,陈老师转了过来说“我会再来!”

~~~~~~~~~~~~~~~~~~~~~~~~~~~~~~~~~~~~~~~~
生命探索者,行者著


欲知第一集,请点击(一)我要活下去

No comments:

图片分享